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

5.6亿元贷款支持储能电站建设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16日

本报讯 近日,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向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有限公司发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中长期银团贷款470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5.62亿元,用于支持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和调试,预计6月底一期工程全部并网投入运行。

大连地区海上风电资源丰富,火电亦以热电为主,冬季供暖期电网调峰压力较大,影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建设电池储能电站十分必要。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认定的化学储能调峰电站示范项目,占地面积244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519平方米,包括储能系统主要设备、储能车间等建筑结构,以及电气主接线等电气部分、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等系统。

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积极支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项目启动以来,该行针对项目中的疑点难点,及时与省、市行沟通,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贷款发放进程,实现贷款顺利审批投放。

项目建成后将在大连电网出现异常时为一级用电需求提供后备电力支持,切实提高电网调峰能力、改善电源结构、消纳可再生能源、增强电网经济性、提高供电可靠性,为风电的开发提供有利条件。何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