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 学习时重要讲话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贺信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09日

(上接第一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项目化推进,持续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实现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要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之以恒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扎实推进辽河口国家公园创建,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更多生态体验场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辽宁。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抓好法治环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新局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要树牢强基导向,推动力量下沉,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