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种子队” 打出好成绩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09日

(上接第一版)

党建,是辽阳石化发展壮大的“根”与“魂”。

辽阳石化人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党的建设融入企业治理。公司采取党委会和执行董事办公会审议审定方式,将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发挥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用,健全完善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业务、管理、监督三线并举的工作机制。

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辽阳石化把党小组建在生产班组上,以党员积分为标尺“比素质”,以党员拉练为载体“比作风”,以班组竞赛为依托“比贡献”。引导党员主动提高操作技能,精心优化操作流程,真正把提质增效落到实处。与5年前相比,企业人均产值增加87%,劳动生产率增长108%。

梅花香自苦寒来,像雄鹰一样磨喙图存的辽阳石化取得喜人成绩,去年全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5%;今年4月份,实现利润4.16亿元,单月盈利创历史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