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 “以案促改”专项行动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刘璐报道 近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全省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联合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纪检监察组,在全省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行动。

我省要求,专项行动要着力发挥省安委会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执纪作用,督促各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对2019年以来发生的较大以上和一般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梳理,针对每起事故开展整改措施落实效果评估,特别是梳理有关部门和企业在思想认识、责任制建设、行政审批、监管执法、能力建设、服务基层等方面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完善和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全力杜绝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我省强调,专项行动要从事故暴露的问题切入,深入查找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并做好相应整改,进一步推动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