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刊文称

白宫应尽早取消对华加征关税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02日

新华社纽约6月1日电 (记者刘亚南)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刊发社论,呼吁拜登政府尽早取消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的关税。

社论说,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是前总统特朗普留下的烂摊子之一,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是一个失败。拜登早该取消这些关税,而不是等待持续数月的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

社论说,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通胀。拜登称降低通胀是其内政“头等要务”,告诉民众他在“竭力”降低通胀,但令人吃惊的是他还没有取消或削减特朗普政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

社论援引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结果说,如果取消对华产品加征的关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将很快下降0.3个百分点,并在一年后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

截至5月31日,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对这篇社论的数百条留言中,大多数读者赞成取消对华加征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