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龙城”让服务群众叫得响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02日

本报讯 “市政家属院西侧小路的下水井盖翻离掉落,居民出入有危险隐患。”日前,根据网格员排查上传的影像文字资料,龙城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立即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更换并在平台反馈。这是龙城区“智慧龙城”一体化服务平台采集办结实事的事例之一。

近年来,龙城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本阵地,建立健全“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系户(网格员)”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辖区共划分3240个网格,配备3467名网格员。辖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志愿者达19415人,占比常住人口8.52%,实现了多层级、多领域、全方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了进一步提升线上智能化服务水平、构建线下多元化服务格局,龙城区深入推进“党群一张网、服务叫得响”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即“智慧龙城”一体化服务平台。今年初,“智慧龙城”APP上线试运行以来,共采集转办问题98件,全部实现闭环化解,进一步提升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慧化水平,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李长丽 本报记者 张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