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 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辽宁日报 2022年06月01日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5月31日,全省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推动新时代辽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升政治建设能力和水平,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引向深入。要保持政治清醒,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把握当前我省政法系统政治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面问题、绝不“绕道”。要突出政治建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系统要切实肩负起政治建设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导问责,把政治建设工作与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艺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解读相关制度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