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边区多措并举稳菜价保民生

辽宁日报 2022年05月27日

本报讯 本轮疫情期间,营口市老边区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全力保供给、稳菜价。

老边区有4家农贸市场为群众提供保供服务,对其进行驻场监督服务管理,及时提示商家保证货架货物充足。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做出提前预判,积极组织货源,在保质量、保稳价的前提下保障市场供应。

为了稳定菜价,老边区加大市场检查力度,重点从生活必需品、抗病毒药品、疫情防护用品等入手,要求市场主体明码标价、公开价格承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假消息欺诈消费者等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监督检查、宣传动员、提醒告诫、主动承诺、投诉受理、协调供应”的方式,划片包干,责任明确,全勤上岗,对市场开展多方面、全方位、无死角监管。截至目前,下发通知提醒告诫书10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检查各类经营业户4000余家。

老边区还加强投诉举报受理和转办,结合实际情况,准确定性及时查处。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定时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不要盲目囤积。对在疫情期间违反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处以3000元罚款,并责令整改。

仲属宁 本报记者 佟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