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激励党员干部搭建比拼平台

辽宁日报 2022年05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王云峰报道 去年年底以来,沈阳市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着力在推动思想解放等12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近日,沈阳市以“晒成绩、赛贡献”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比拼工作实绩平台,将12个新突破专题化作12条“赛道”,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赛道”中比拼,全力以赴争先进、争一流、争排头,推动他们在专项行动中取得新成绩。

据介绍,沈阳市根据12条“赛道”分别制定奖惩分明的考核评价办法,建立督查考核综合应用平台,采取线上看、线下验等方式开展全过程考核,每季度形成考核结果,各地区各单位在“赛道”上较量、比学赶超。同时,设置4个集中“赛场”作为展示平台,每季度召开会议,选取各“赛道”先进典型单位登台交流、展示成果。

在把握重点上,沈阳市注重集中展示突破性工作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展示范围上,既包括区县(市)、市直部门(单位),也包括乡镇(街道)和区县(市)直属部门(单位)、市直部门(单位)的内设机构,充分激活基层战斗单元,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的工作格局。

在评比方式上,沈阳市将工作实绩领先、考核排名靠前的与工作质量水平提升幅度较大、进步明显,摆在同等重要位置,以此鼓励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典型单位在台上总结经验、交流成果的同时,其他单位也在台下查找差距、补齐短板。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谋发展、求突破,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股拼搏实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