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大连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恢复到正常轨道

辽宁日报 2022年05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5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大连,深入产业园区、头部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强化战略统筹,坚持一手抓防控,规范再规范,坚持一手抓发展,落实再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恢复到正常轨道。

位于辽东半岛临渤海侧的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辽宁省、大连市和招商局集团合作共建的重点产业园区项目。从展示中心到港口码头,李乐成边看边听边询问项目进展和瓶颈等情况。李乐成说,要充分发挥辽宁区位和产业优势,坚持规划引领、适度超前,立足“拼、抢、争、实”,快动起来、实干起来,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畅通海陆大通道,做好海洋经济这篇文章,促进港口建设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以央地高水平合作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今年订单如何?”“遇到哪些困难?”走进位于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恒力石化产业园,李乐成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后,勉励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树立长远眼光,着力发展精细化工,更好延链、补链、强链、固链,为辽宁打造世界级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贡献更大力量。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扎根辽宁70多年,是我省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力量。李乐成详细了解该所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有关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鼓励化物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应用技术研究,持续提升中试能力,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本地产业化。(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