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近千名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培训

辽宁日报 2022年05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王云峰报道 5月1日至4日,沈阳市举办市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能力和安全生产能力。

此次培训面向沈阳市299名区县(市)主要领导、疫情防控分管负责同志和部门主要领导,他们围绕此轮疫情传播特征、关键环节存在问题、重点领域防控经验和全市应对疫情总体要求开展学习培训,帮助领导干部全面掌握全市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统筹推进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还面向449名区县(市)防指干部,他们重点学习疫情防控实战各环节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存在问题及化解方法,熟知方式方法、熟练操作运用,做到出现疫情立即投入战斗。同时,培训面向205名区县(市)应急系统一线干部,他们重点学习生产安全、城市安全、森林草原安全防范及应急救灾等实践案例,掌握安全生产规律和应急救援措施,并能及时发现隐患。

为确保干部工作学习两不误,培训采取现场直播授课。该培训在沈阳市委设置主会场,邀请授课领导直播授课,各地区各工作组设分会场集中观看,保证各地区、各工作组假期值班值守任务。同时,下发课件教材,协调市防指各工作组在培训前为各地区发放制度汇编,培训全程录音录像,课件视频下发各地区,用于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培训还支持开展在线学习,提前录制视频课程,依托智慧校园平台开通学习专栏,上传培训课程,兼顾各地区防指领导干部到基层防疫点位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化解应急系统一线干部工作与学习上的时间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