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煤矿开展瓦斯抽采达标专项检查

辽宁日报 2022年05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刘璐报道 为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遏制煤矿瓦斯事故,省煤矿安监局决定于5月至6月、10月至11月两个时间段,在全省煤矿开展瓦斯抽采达标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检查范围为全省正常生产建设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和高瓦斯矿井,重点检查抽采制度及抽采系统建设情况,机构队伍建立情况,抽采设备设施配备情况,抽采工程规划与计划编制、工程设计与施工情况,瓦斯抽采计量和指标测定、参数测定情况,抽采达标评判情况等相关内容。

我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煤矿瓦斯抽采达标专项检查对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研究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整改;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重大隐患和问题要开展责任倒查,对不进行瓦斯抽采达标评判或抽采效果达不到要求仍然安排采掘作业的工作面,坚决予以停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