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暨沈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辽宁日报 2022年04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当日,2022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在沈阳举行,活动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在主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第二届辽宁省专利奖获奖单位代表获颁证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沈阳代办处自贸区工作站、沈阳市首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获颁牌匾。

据了解,4月20日至26日,沈阳市充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等手段,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技术交易金融助企纾困、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等20余项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副省长高涛参加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