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图线上举办“名家谈读书”展

辽宁日报 2022年04月26日

本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4月23日,沈阳市第十四届全民读书季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沈阳市图书馆举办了“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感去生活——名家谈读书”线上微信展。

“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陶渊明在《五柳先生传》中描写的阅读之乐,可与每一位爱书之人共情。曾国藩、鲁迅、冯友兰……沈图精选了9位名家在各自书中分享的种种心得,让人们在重温经典的同时,重拾“阅读之乐”。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活动当天,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举行了“品尝文化浸润书香——现代诗歌唯美诗集”微信展。

从早期浪漫主义诗派、新月派,到现代派、朦胧派……线上展览除了精选郭沫若、徐志摩、余光中等人的著名诗歌,还有名家点评,在对我国现代诗歌进行系统梳理的过程中,让少年儿童品读现代诗集经典,体味现代诗歌的意境美和语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