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在锦州与基层干部座谈时强调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辽宁日报 2022年04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4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在锦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锦州凌海市阎家镇山神村党支部书记郝永德、义县七里河镇七里河村党支部书记毕存仁、太和区营盘街道和乐社区党委书记邵立杰、凌河区龙江街道兰花社区党委书记姚琳、北镇市中安镇党委书记赵建智、黑山县胡家镇党委书记张亚英、锦州开发区天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丽娜、古塔区石油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博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培养基层干部、发展基层党员、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优化考核激励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国清对每位发言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予以回应,与大家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张国清听取了锦州市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有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基。要加强基层力量,抓好基层干部培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本领。要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及时排查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完善乡镇改革,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解决好工作力量、相关待遇、发展机会等问题。

调研期间,张国清还来到锦州市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慰问建设人员,叮嘱要高质量建设好隔离场所,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在锦州神工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张国清仔细了解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询问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叮嘱有关同志要多深入企业多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成中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