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李乐成主持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22年04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4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要求,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巩固疫情防控初步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有力遏制疫情反弹反复。要盯严重点场所,加强农村地区以及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监所等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盯牢重点部位,加强交通出入口防控,关口前移、措施前置,确保各项查验环节严丝合缝。要盯紧外防输入,加强来辽返辽重点人员实时、严密排查和管理服务,及时查漏补缺,筑牢严密防线。要盯细核酸检测,扎实开展高质量区域筛查,加快筛、筛干净,做到应检尽检、应管尽管,不漏盲区、不留隐患。要盯实物资调运,加大联保联供力度,丰富产品种类,缓解市场供应压力,更好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副省长陈绿平、姜有为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