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通信行业全力保障“网路”畅通

已建设重点保障基站5571个,保障电路1888条
辽宁日报 2022年03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眼下,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静下来、“宅”在家的人们,上课、办公、购物、阅读、沟通都需要通过网络进行。为确保信息之路畅通,连日来,全省通信行业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重要支撑。

为切实保障重点区域网络稳定运行,各电信企业对封控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网络及时进行优化,共组织优化测试110次,扩容基站26个。目前,全省已建设重点保障基站5571个,保障电路1888条,累计出动保障人员8487人次、保障车辆3128台次、发电油机1263台次。全省有4475名24小时值守人员,通过监测、扩容、数字化运维、及时故障响应等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网络运行高效稳定、安全可靠。

为给沈阳方舱医院第一时间建成5G通信网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3家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为其提供重点保障基站71个,其中新建基站16个,可满足区域内近3万用户的使用需求。

各地区运营商纷纷行动起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企业为大连上网课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免费流量卡1592张。辽宁移动对全省中小学常用的10款线上教学平台进行逐一感知测试与业务分析,对集中性的网课类投诉紧急进行OLT扩容。辽宁电信公司为保障12345热线畅通,紧急增设100个话务台席,开设抗疫专线,并第一时间开通12345官方网站、市民热线手机 APP、微信公众号的“疫情快线”等信息通道。辽宁联通公司推出《线上服务指南》,涵盖千兆宽带线上办理、自助排障保障、5G升级等9项常用服务,通过APP和微信公众号,向用户提供全天候在线查、缴、办及咨询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