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建5G基站2456个助推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

辽宁日报 2022年03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3月14日,锦州数字城零号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忙着设计方案,这里充满现代气息的环境吸引着众多高科技企业入驻。近年来,锦州市积极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截至目前,锦州市已建成5G基站2456个,为全市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网络安全保障。

毗邻锦州北站的数字城是锦州市重点布局建设的数字化转型项目之一,投资2.56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占地约365亩。如今,数字城零号基地已经有中电金信等公司进入办公,计划今年年底建设完成6万平方米的样板间。锦州市将把数字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以培育壮大数字服务外包产业为基础,深化拓展5G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农业、数字医疗等新兴数字产业。

锦州市还培育了中信钛业智能工厂项目、万友机械数字化车间改造升级项目等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打造了多领域典型应用场景,高质量谋划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数字化转型项目。锦恒汽车的“数字化车间先进过程控制项目”被评为“2021年工信部智能制造优秀场景”,项目实现了企业设计、研发、生产、检验等全流程监控和数据化采集,建立了完整的产品制造追溯过程,提高生产效率30%以上,产品研发周期缩短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