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新兵启程奔赴军营

辽宁日报 2022年03月17日

本报讯 投身绿色军营,追梦无悔韶华。3月16日,沈阳市2022年上半年近千名入伍新兵身着新军装、精神抖擞地陆续走出各训练基地,分20余批次光荣启程,奔赴军营,这是我省首批起运出辽新兵。

据沈阳警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经过严格考核选拔和役前训练集中强化,近千名思想稳定、素质全面的新兵从众多优秀青年中脱颖而出,拿到了步入军营的“资格证”。

为有效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进一步打牢预定新兵思想、政治、身体基础,沈阳军地各级坚持质量第一、优中选优的原则征集优质兵员,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定兵公示等各个关口,结合役前教育训练活动全方位锤炼,磨炼意志品质,强化适应能力,并通过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从根本筑牢矢志从军报国的思想根基。

年轻新兵整装待发,迈向人生的新征途。他们将在军营中淬炼成长,实现青春梦想。沈阳工学院大学生新兵王子跃说,他从小就有从军梦,今年应征入伍成为军中一员,将严格遵守部队纪律,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合格军人。

李向楠 王国友

本报记者 刘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