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队员得分上双

辽篮重回榜首位置

辽宁日报 2022年03月14日

3月13日,辽篮球员郭艾伦(右二)持球突破。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李 翔

3月13日,辽宁男篮迎来一场强强对话。凭借6人得分上双的表现,辽宁男篮以101∶82击败浙江稠州队,第三阶段收获三连胜,重新夺回积分榜首。

本场比赛,浙江稠州队轮休了格林和朱旭航,吴前与拉科塞维奇虽然进入大名单,但没有出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稠州队主教练刘维伟坦言,球队目前遇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为季后赛考虑,不得不给替补球员更多机会。不过,调整并不意味着放弃,浙江稠州队的年轻球员给辽宁男篮制造了很大麻烦,第三节更是一度反超比分。直到郭艾伦和韩德君重新回到场上,辽宁男篮才稳定住局面,最终收获胜利。

季后赛日渐临近,避免伤病是排名靠前的球队考虑最多的问题,让主力球员多休息,让伤员抓紧时间养伤,是不约而同的选择。因此,本场比赛,无论辽宁男篮还是浙江稠州队都没有拿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比赛的气氛非常友好,胜负也不具备太大的参考价值。

赢下本场比赛后,辽宁男篮将战绩提升为28胜6负,追平浙江广厦队,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暂居积分榜首。接下来的4场比赛,辽宁男篮将两战四川队,再与江苏队交手一次,这3场比赛辽宁男篮输球的概率很小。3月18日与上海队的比赛,将是决定辽宁男篮常规赛排名的关键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