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北京冬残奥会开赛以来最好成绩

我省选手昨日又揽1金2铜

辽宁日报 2022年03月13日

3月12日,获得季军的中国选手马静在比赛中。

3月12日,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毛忠武在比赛中。

3月12日,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刘思彤在颁奖仪式上。

本报讯 特派记者卢立业北京报道 3月12日,北京冬残奥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当天,辽宁选手取得开赛以来最好成绩,在越野滑雪男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在越野滑雪女子中距离(坐姿组)和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坐姿组)比赛中各获得一枚铜牌。

已经在越野滑雪项目上收获2枚银牌的毛忠武,在越野滑雪男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29分10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辽宁选手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此前的两项比赛中,毛忠武都输给了比自己年轻6岁的队友郑鹏。这次,他赢了队友。“谁拿冠军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毛忠武说,“终于拿到了金牌,对我来说,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已经没有任何遗憾。”

毛忠武摘金没多久,另一位辽宁选手马静参加越野滑雪女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与毛忠武一样,马静曾经也是一名轮椅竞速运动员,参加过2016年里约残奥会。在2019年转项越野滑雪后,她很快就在该项目上崭露头角,并多次获全国冠军。

在本届冬残奥会上,马静先是在长距离比赛中获第五名,这次夺得铜牌。“能参加冬残奥会,我就非常高兴了,现在又拿到一枚铜牌,我已经收获满满。”她总结说。

已经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1银2铜的我省选手刘思彤,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坐姿组)比赛中再获一枚铜牌,最终以1银3铜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冬残奥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