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辽宁日报 2022年03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王敏娜报道 3月1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指挥部防控指令,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和北京冬残奥会圆满举办营造良好的防疫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省内疫情教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特别是针对农村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弱项,聚焦“早发现”,严格落实“七合一”排查管控要求,将村屯、社区网格化排查管控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不漏一人;聚焦“防输入”,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确保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万无一失;聚焦“补短板”,迅速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做到有备而战;聚焦“筑屏障”,进一步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率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