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不动产登记所有业务2个工作日内办结

辽宁日报 2022年02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2月21日上午,铁岭市民陈莹早早赶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准备办理房产证。8点41分开始叫号、递交业务办理材料、缴税,9点08分拿到受理通知单,被告知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来取不动产权证,前后不到半小时,这样的办理效率让陈莹喜出望外。

不动产登记关系千家万户。近年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铁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减省提交材料时间、减免小微企业登记费用等方式,扎实有序地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办”服务,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

2月17日,铁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业务量大、工作人员有限的情况下,自加压力,克服困难,对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进行再提速,在原有承诺办证时限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开发区办事处、凡河新区办事处同步实行。其中,抵押权注销登记、变更登记、换证登记及补证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一个工作日内,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铁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以“便民利民、服务至上”为宗旨,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和服务领域,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创新的实惠。“2018年以来,铁岭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先后2次提速,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增强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铁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批科科长王春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