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批智慧健身设施上线

辽宁日报 2022年02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杨少明报道 椅子不只是用来坐的,还可以用它来听歌、给手机充电……近日,在大连市中山广场、儿童公园等地,随着“全民健身工程”项目的推进,一批新型智慧健身设施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大连市首批上线的智慧健身设施。

“智慧座椅使用的是太阳能板发电系统,它附设的无线充电功能能够满足在广场休闲健身人群的需要。”大连市中山区文旅局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座椅还配备了蓝牙音响,用手机蓝牙与其配对连接后,就可以选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是大连市今年公开挂牌督办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规划,全市将在城乡新配置室外健身器材2000件套,更新、修复老旧健身器材1000件套。近期,中山区在对全区22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升级时,在游人较多的中山广场、虎滩广场、东港广场、棒棰岛、儿童公园等地新建了一批智慧健身设施,除上述智慧座椅外,还有多人竞技动感单车、喷泉单车、适宜各类人群参与的AI互动大屏等。

对于智慧健身设施的升级和维护,大连市将采取管理部门主导、属地与专业安装维护团队负责的监管维护方式,通过日常检查、定期养护、逐步升级的方式,不断提高公共体育设施的适用性,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