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绣出美好生活

辽宁日报 2022年01月25日

本报记者  丛焕宇

1月22日,在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观音阁街道俪城社区的活动室里,十几名绣娘正端坐在绣架前飞针走线,忙着赶制一批虎年生肖挂件,准备在春节期间卖个好价钱。

“根据分售点反馈的信息,这段时间满绣生肖挂件的市场需求旺盛,绣娘们连日来起早贪黑地赶工,劝她们休息都劝不住。”俪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宏一边给绣娘们打下手,一边向记者介绍。

正埋头刺绣的绣娘付彩霞接过话来:“多辛苦点就多赚点,不出社区就能增加收入,上哪儿去找这样的好事呢!”

“彩霞说的咋那么对呢!凭咱们这细针密线的好手艺,今年再加把劲,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俪城社区盛京满绣培训基地负责人邓浩喜滋滋地说。

俪城社区是观音阁街道的大社区,人员结构复杂,管理难度极大,仅组团打麻将这一件事,就让社区干部们头疼。

2020年,本溪县委组织部、观音阁街道、俪城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到沈阳考察,选中了盛京满绣这个项目。当年8月28日,首批满绣培训班开班,社区里几十名妇女纷纷离开麻将桌,赶来学习。经过半个月的培训,15名妇女就能够独当一面,变成成手。

选对了好项目,绣娘们的致富路越走越宽。俪城社区的麻将声息了,烦心事少了,邻里关系、家庭关系和睦了,居民的精气神足了,日子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