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张国清主持会议 李乐成周波出席
辽宁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六个必须”的深刻总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出更大成效,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领会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在实践中坚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确保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人民的主心骨。要深刻领会腐败和反腐败较量新的阶段性特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深刻领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