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辽宁日报 2022年01月24日

(上接第一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扬斗争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加大反腐力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教育引导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