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清讲话 李乐成主持
辽宁日报 2022年01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月15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张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旭霞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

张国清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张国清指出,在中央第二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省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注重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我们坚持学悟结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精神力量。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强化宣传阐释,坚持正确党史观,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坚守人民立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张国清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十分英明、深得人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