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投资5千万元兴建多功能体育公园

辽宁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本报记者 丛焕宇

作为本溪市政府“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本溪市今年将在凤凰山中新建一座多功能的体育公园,为山城市民提供空间更充足的休闲健身场所。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开工,一年后完工。

本溪凤凰山,距本溪市体育场直线距离不足一公里,是太子河百里生态水长廊沿岸的一座风光秀丽的景观山,不仅吸引周边城市游客前来,也日渐成为当地市民休闲健身的场所。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太子河美化工程的持续推进,来此观光旅游的外地游客逐年增加,滨水而居的本溪市民也越来越多。游客观光之余,百姓茶余饭后,对休闲健身场地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本溪市委、市政府急百姓之所急,将之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重点打造一座山间体育公园。

该项目预计投资5000万元,利用260公顷山体面积,在山间空地见缝插针地建设球类场地区、健身广场区和儿童乐园区,3个区域皆以健身步道相连。还将新建羽毛球场地、篮球场地及五人制笼式足球场、乒乓球场及多功能运动场等设施,并配套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在体育公园兴建过程中,道路的改扩建以及灯饰亮化工程等也将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