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今年计划实施 “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20个

辽宁日报 2022年01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1月11日,记者获悉,今年,锦州市实施“春芽计划”,聚焦细分市场产业链条,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实施“芯片级高端半导体石英坩埚”等“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20个。

为加快引育壮大科技企业群体,锦州市实施纵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横向以“爆品、双五、深科技”科技企业为特色,打造以科技人才为引领、以科技园区为载体、以科技金融为支撑的产业生态,不断壮大市场主体。

为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锦州市鼓励支持万得集团、中信钛业、神工半导体、康泰润滑油等行业领军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参与国家、省科技研发重大项目,加快创新平台建设。

锦州市还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以企业为“盟主”的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驻锦高校的科教资源,持续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实施“带土移植”,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深化与中科院沈阳分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在锦州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