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制定巡查“地图”加大集中救助力度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记者12月29日获悉,入冬以来,特别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大连市扩大救助范围、放宽救助条件,制定巡查“地图”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人员集中救助力度。

大连市充分发挥区、街道、社区作用,建立冬季救助管理工作联系群,对辖区流浪乞讨人员等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和及时处置。大连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救助管理站根据摸排结果,划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和重要点位,制定巡查“地图”,除每天白天巡查外,19时以后还会加大巡查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发现一人,救助一人,全力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管理需要,救助人员会为有进入救助站愿望的流浪人员提供检测费用并带他们到指定医院检测,对不想在站内接受救助的流浪人员,免费提供三餐,并给流浪人员送保暖内衣、棉衣、褥子和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大连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救助管理站提醒市民:在冬季极端恶劣天气和新年、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如遇到露宿街头人员,可告知其救助热线电话95105199或拨打110,救助站24小时开展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