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二年级”城市队排名第16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12月22日,2021赛季中甲联赛大幕落下,武汉三镇队和梅州客家队升入中超,浙江绿城队和成都蓉城队将与中超最后两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北京理工队与新疆雪豹队将分别与中乙球队广西哈嘹队和青岛青春岛队进行两回合升降级附加赛,以确定下赛季是否留在中甲赛场。在中甲联赛的第二个赛季,辽宁沈阳城市队最终排在第16位。

本赛季中甲联赛以赛会制形式打满34轮,辽宁沈阳城市队的战绩为7胜、4平、23负,进30球,失62球。在自己的中甲“二年级”,辽宁沈阳城市队可谓历尽艰辛。首先,辽宁沈阳城市队和北京理工队、北京北体大队、淄博蹴鞠队一样,是以全华班打完整个赛季的球队,但该队的进球数却多于有外援的贵州队、江西北大门队和新疆雪豹队。而在第四阶段开始前,受疫情防控影响,辽宁沈阳城市队连续21天无法训练。第四阶段比赛开始后,该队一度替补席上只有3名球员,否则球队不至于在最后8轮一分未得。

经历了如此多的考验,辽宁沈阳城市队还是提前7轮完成保级目标,整体表现值得肯定。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于明坦言:“为了顺利完成本赛季比赛,球队克服了巨大困难,队员也付出了极大努力。虽然最终的排名不理想,但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得到充分锻炼,这会为明年的联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