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展安全生产 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刘璐报道 为有效防范遏制冬季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省安委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制定下发了《全省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工作方案》,明确从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3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战。

本次行动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检查和总结评估三个阶段,将聚焦城镇燃气、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渔业船舶等存在重大风险因素及易发多发事故行业领域的集中治理,同时兼顾其他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省安委会将在集中攻坚期间适时派出专项综合督查组,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执法问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鼓励社会公众通过“12350”电话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向社会予以公开曝光。

通过开展“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我省将全面梳理和巩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成果,大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全力确保重点时段全省安全稳定,以高水平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