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12月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分析全省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提出做好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的具体举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才工作新形势、人才竞争新动向、人才发展新要求,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新局面。要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抢抓国家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机遇,积极争取支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推进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人才政策精准度和落地率。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统筹协同,进一步汇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

东北大学冯夏庭院士,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飞集团、沈鼓集团、拓荆科技、沈阳化工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负责同志和沈阳工业大学专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