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本报讯 近日,铁岭市昌图县58台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正式通车运营,这标志着昌图县城区公交正式迈入新能源时代,城市公交服务能力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3月,负责昌图县城区公交运营的昌图通达公交公司因经营亏损,导致原有公交系统全部停运,给百姓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重组县公交公司。重组后的昌图通达公交公司先后恢复运营3条公交线路,初步解决了昌图镇内重点线路、区域的百姓出行难问题。12月6日,公交公司上线58台新能源公交车,城区各公交线路全线恢复运营,并实现百姓绿色出行。

从12月10日起开始办理公交IC卡,普通乘客持IC卡乘车可享受5折优惠,学生持学生IC卡享受4.5折优惠,70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IC卡、伤残军人持伤残证均可免费乘车。此外,12月6日到12月13日,还推出免费乘公交活动,诚邀广大市民体验新公交。

张思齐 本报记者 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