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改善13万农村群众饮水条件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本报讯 12月8日,记者从抚顺市获悉,今年,清原满族自治县又有13万农村群众吃上了安全、洁净的水。截至目前,清原县投入资金493万元,完成13个乡镇173处农村饮用水维修养护工程,改善了13万农村群众的饮水条件。

清原县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方筹措资金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项目。同时,建集中供水厂,实现规模化供水;建设补充水源,加大水量供给;更换老旧管网,杜绝跑冒滴漏;及时维修养护,保证正常运行;紧盯水质检测,保证水质达标等,保证群众用水安全。

以往,大孤家镇清河北村清河北屯由于水源不足,自来水管道老化,导致跑冒滴漏现象非常严重,每逢干旱或冬季枯水季节就供水不足,只能实行早晚定时供水。今年10月中旬,清原水务部门投资19.69万元,新建一眼深水井,一座彩钢泵房,改造管道280延长米,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解决了往年水源不足及管路老化造成的供水难题,村里30户村民吃上了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黄亚君 本报记者 崔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