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连日来,丹东市在城镇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本着抓早、抓小原则,加快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以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切实守护好一方平安。

在排查整治中,丹东市相关部门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实现全过程可溯源。同时,加快重大隐患整改进度,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工作举措和整改时限,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在此期间,丹东市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盯紧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特别是针对燃气安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排查整治迅速在丹东城乡展开。振安区重点检查辖区燃气企业,同时对辖区内物业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与此同时,元宝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依托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三所联动”综治机制,由燃气公司牵头,公安、街镇、社区等部门共同配合,规范化、专业化做好燃气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加快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