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爱心护学岗”撑起爱的安全伞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9日

本报讯 每天天刚蒙蒙亮,在营口市第七中学东门外的丁字路口,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家长志愿者已经开始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学生有序上学。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冷点累点不怕,只要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自今年9月起,营口市多所中小学发出“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倡议后,越来越多的家长主动参与到“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工作中,共同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营口市育才初级中学校门外的新华路相对狭窄,每天早、晚上下学时段校门口车流量大,时常导致交通堵塞。为消除安全隐患,育才初级中学设立了“爱心护学岗”。“在家长自愿的基础上,组建了三个年级192名家长的志愿服务队伍,在学生早上上学、晚上放学的时间段,与值班老师和保安人员共同在学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和管理,共同守护孩子们的人身平安和校园安全。”育才初级中学副校长王洋说。

“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开展以来,西市区启文小学上下学时段门前接送车辆从原来的扎堆乱停实现了有序停放。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告诉记者,有了“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队伍的示范,自觉遵守接送秩序的家长越来越多,校门口的道路比以前更畅通了。

“爱心护学岗”的设置,不仅是一种爱的接力,家校之间的默契合作,也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自觉地融入到文明行动中。

许潇兮 李喻政

本报记者 徐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