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公布

东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获评优秀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日前,科技部、教育部下发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中有22家优秀。我省东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评为优秀,沈阳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被评为良好。

通知对评价结果为优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予以通报表扬,希望这些科技园进一步依托高校特色优势,集成科教资源,探索建立世界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结果为良好及合格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和能力建设,对评价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制定针对性举措,推动大学科技园发展再上新台阶。评价结果为较差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进行为期一年的重点整改。整改期结束后,再次组织评价,评价结果仍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国家大学科技园资格。

通知要求,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突出国家级创新基地的定位,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提升能力。各地方科技、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持续提升能力水平,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