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7日

(上接第一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去。二是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激发广大成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国家科技短板、科技核心领域,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三是希望大家及时把握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主动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工作。要稳妥有序推进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选好配强中央和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化政治交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

丁薛祥、刘鹤、孙春兰、胡春华、尤权、王勇、肖捷、何立峰,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陈晓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和李钺锋、黄荣、马学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