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会议召开

周波出席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12月2日,省政协以远程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度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明年工作,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波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着力强基固本,坚持双向发力,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政协自身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省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呈现新面貌新气象。

周波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持续深化各种形式和主题的界别组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广泛凝心聚力。

周波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市县政协协商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灵活地组织开展各类协商活动,积极拓宽协商领域、扩大协商成效,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建言资政、履职尽责。(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