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因户制宜服务涉农企业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3日

本报讯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因户制宜创新打造特色金融服务,积极助力涉农企业发展。在该行的精准支持下,大连市粮食加工企业九三集团大连大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规模和外贸出口金额均实现逆势上扬,为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交上一份出色答卷。

大连大豆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最大的粮食中转储运专用港口——大连北良港内,主要产品有豆油、豆粕,其控股股东为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央企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粮食企业的正常生产对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起着重要作用。大连市粮食加工企业九三集团大连大豆科技有限公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面启动生产,为共抗疫情、保供稳价扛起责任。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西安路支行客户经理通过定期走访,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情况和融资需求。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针对企业在原料大豆进口采购贸易过程中的结算特点以及交易习惯,创新性地量身定制FICC产品,通过新型业务模式加上择机锁汇的手段,降低企业外汇结算成本。此举以授信铺底的方式,一站式助力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在提升了客户体验的同时,也拓展了金融创新的空间,真正实现了银企双赢。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多措并举落实“六稳”“六保”,依托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的优势,因户制宜创新打造特色金融服务,精准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乡村振兴。于 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