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及22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阜新段)正式开工

辽宁日报 2021年12月03日

日前,随着第一罐混凝土缓缓注入B107塔塔基,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及22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阜新段)正式开工。

辽宁川州500千伏输变电系列工程是我省“十四五”期间为满足朝阳、阜新新能源送出和改善地区电网结构、优化电网分区的重点工程。阜新段工程包括川州—阜新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22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以及紫都220千伏开关站新建工程。建成后,将提高阜新地区220千伏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新能源消纳创造有利接网条件。

目前,国网阜新供电公司与阜新市政府建立了电网建设长效协调推进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快速推进用地预审、项目核准、环评、水保等前期手续办理,保证了工程如期开工。阜新供电公司围绕建设任务,锚定目标责任,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质量体系标准规范施工,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李京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