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信机构改革推进会议在沈阳召开

张国清作出批示 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史冬柏报道 11月26日,全省农信机构改革推进会议在沈阳召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张国清批示要求,对全省农信机构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书记张国清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推动清收挽损、股本募集、追责问责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会上,李乐成强调,全省农信机构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增强系统观念,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要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坚持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全力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压降缺口到位、股本募集到位、清收挽损到位、追责问责到位,切实提升全省农信机构改革的工作质效。

李乐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农信机构改革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维稳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农信机构改革的强大合力,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副省长张立林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