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坚持项目引领为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

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明年一季度119个项目新开工和上半年191个项目达产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王海涛报道 在2021年即将收官的时刻,朝阳市早谋划、早准备,确定明年为“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一季度119个项目新开工和上半年191个项目达产。

部署2022年工作,朝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坚定信心、正视问题、紧盯项目、直击痛点、保持定力”要求,毫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在此过程中,朝阳市将牢牢盯住一个总目标,即确保明年高质量项目一季度大幅度开工一批、二季度大幅度达产一批、三季度大幅度引进一批、四季度大幅度提升一批,切实形成贯穿高质量项目开工、达产、引进、落地全过程,滚动实施、压茬推进的新机制。

朝阳市紧紧把握一个总原则,做到“拿地即开工”。充分利用冬春季节,早做项目前期工作,让一切要素保障“跑”在开工前,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严格落实一个总要求,一张清单管项目。聚焦明年开工达产项目,朝阳市为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新能源、房地产等每个重点行业领域分别制定了一张项目清单,在落实中,原则上只能增加、不能减少、禁止更改,切实把项目做实。

坚决抓住一个总抓手,成立项目专班一盯到底抓推进。政府主要领导任“施工队长”,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分头推进,各县(市)区将参照市级做法,同步推进。专班着眼于抓开工、看投资、督进度、强保障、保落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跟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地,真正形成上下抓项目、层层落项目的浓厚氛围。

密切关注一个时间表,针对项目建设,计划每季度集中开工一次,半年拉练观摩一次,全年总结排名。(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