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石化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11月23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分公司获悉,前10个月公司炼化业务累计盈利14.3亿元,提前两个月完成12.7亿元的年度利润目标。现阶段,公司生产运行平稳,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引擎。

今年以来,锦州石化公司调整产品结构,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柴汽比,10月份增产柴油1.3万吨。发挥石油焦类产品及化工产品的创效能力,盈利占比持续走高。深化对标工作,层层压实指标分解,围绕同类可比、区域创优、梯度推进的安排,查找问题、总结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安全基础工作,统筹兼顾工程建设和产销研联动,做到安全生产与经营效益的协同最大化。

当前,锦州石化公司突出抓好特殊时段安全生产。积极保供船燃生产和输出,优化采购成本,重点开展设备管理向专业化管理转变,推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刚性完成生产计划执行率,精细谋划“十四五”和长远发展规划,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发展,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公司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