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资源存储制备基地落户沈抚示范区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近日,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与华域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华域生物东北总部及细胞资源存储制备基地项目落户沈抚示范区。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将建设华域生物东北区总部、生物资源存储制备基地和干细胞生物医药研发基地等业态,具备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临床转化技术服务等功能。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首家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存储库,可为东北地区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提供“按需制备”的研究级、临床级、可回溯的细胞制品,并在基础实验、临床研究、慢性病诊疗、康复保健、养生养老等健康科技及服务领域促进形成产业集聚。

一直以来,沈抚示范区持续发力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特别是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和产业链招商,成功引进了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方·天年大数据医疗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并与国家蛋白质研究中心、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医学院等专业化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努力实现生命健康产业全业态、全领域、全链条集聚,力争在“十四五”时期构建立足“沈抚”、服务辽宁、面向东北、走向全国的生命健康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