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艺术创作研究所举办2021剧本创作研讨会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艺术创作研究所日前举办了2021剧本创作研讨会。来自全省的编剧、导演及艺术评论界的文艺工作者、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其中有屡获殊荣的国家一级编剧,还有知名的艺术评论家,也有艺术杂志的主编,还有活跃在沈阳艺术教育系统的新锐编剧和导演,以及在文学创作方面成绩突出、热爱戏剧创作的文学青年。

研讨会上,大家对国家一级作家、沈阳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李轻松创作的实验小剧场戏曲《霸王别姬》《杜十娘》《春江花月夜》大纲,沈阳艺术创作研究所编剧李忆锋的红色题材话剧《寻找一枚纪念章》,编剧于洪艳的荒诞话剧《反西游》等作品进行了研讨。对剧本主题方向、结构框架搭建、情节设置、矛盾冲突安排、人物塑造以及演出场所、受众群体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深度挖掘,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位剧作家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拓展了新思路,开阔了视野。

编剧们表示,要认真梳理各位专家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剧本进行修改,将剧本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