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在沈举办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4日

高金满的作品《热海·磐石》。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日前在沈阳举办。展览以“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为主题,以现实主义手法讴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赞颂中华儿女建设祖国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

本届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1500余件。为了呈现出中国当代钢笔画丰富多元的面貌,并借此产生的辐射效应对未来中国钢笔画的发展起到启示或示范作用,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经过初评、复评程序,共评出143件入选作品参展。

据了解,新钢笔画学术展自2014年首展以来,便以其独具特色的艺术形态吸引了众多的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参与。鲁迅美术学院视传学院院长李晨教授作为总策划者,至今已策划四届新钢笔画学术展。本届展览仍然以学术为先导,旨在进一步提高钢笔画的审美品格,发挥展览的学术引领功能。

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自今年7月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首展以来,经过青海省文化馆、合肥公麟美术馆、辽宁美术馆几站巡展之后,鲁迅美术学院作为本届巡展的承办方,迎来了第五站巡展。此次巡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143件作品。下一站,巡展将在哈尔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