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8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辽宁日报 2021年11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日前,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及监测工作,在全国推介254个乡村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将532个乡村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我省沈阳市法库县和平乡和平村等8个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沈阳市沈北新区财落街道曙光村等19个村入选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掘乡村价值、丰富乡村经济业态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和监测合格的乡村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拓展农业的食品保障、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业态类型,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和农民富裕富足。同时,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继续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培育知名品牌,努力加快建设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休闲乡村,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